回到首頁

   

各位關心中醫發展的同道您們好:

 中醫這幾年來可謂災難不斷,如中醫總額分配比例的減少從剛開辦時約 5 %,而今年只剩下 3.96 %,又大環境對中醫師執業空間的限縮等等,對於中醫長遠的發展都有很大的衝擊。

 在西醫主導的醫療政策及健保資源分配下,我們蒙受了許許多多不合理的對待,包括對今年的總額扣款;附設民俗調理區的診所,中醫師親自推拿都不得申請給付;長久漠視中醫醫療業務和病患需求而能即早規劃中醫相關專業醫事輔助人力,以致於現在傷科輔助人員和調劑人員都沒有中醫自己的醫事人力可協助執行業務。主管機關為了解決中醫傷科推拿問題,竟然硬塞西醫物理治療師給中醫界。

 有人認為全聯會對中醫傷科政策沒有積極有效的作為,最後無預警的情況召開記者會,因而造成衛生署的政策改變;中藥調劑事務,沒能有效進展,隨時擔心有人檢舉非法調劑;又擔心調劑費該不該申報?擔心沒有中醫護理人員,針灸起針會不會違法?在健保業務上,擔心不合理的核扣隨時發生在我們身上 !

 所以我們發起成立「台灣基層中醫師協會」,希望 90 %以上在診所執業的同道,在面對即將到來的中醫調劑、傷科輔助人力的不足、總額給付分配比例減少以及後續可能發生的中醫教學醫院與診所的費用分配不合理現象,大家集思廣益,團結起來,共同發聲,讓基層中醫執業型態和環境都可以比現在更好。

 本會成立的宗旨是為了維護與爭取中醫師執業的最大權益。我們會將會員的個別需求彙整,以提供解決策略與方針予全聯會參酌,且持續積極追蹤並落實;當為爭取全體中醫權益時,如全聯會礙於與主管機關之互動,無法正面解決問題時,本會適時扮演適當角色,發動會員積極地,以合理的訴求向公部門發聲、爭取。捍衛同道的執業權益。您對目前中醫環境不安或不滿嗎?您對未來的中醫發展擔心或 絕望嗎?加入我們一起努力吧 !


台灣基層中醫師協會 會址 : 桃園市龍潭區中正路171號4樓 電話 : 03-4803913分機16 傳真 : 03-4091001